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按需选配红薯淀粉加工工艺及设备的四个基本原则
2021-11-03

用户在投资一套红薯淀粉加工设备时,除了关注设备价格,还应该考虑产品市场是否与设备产能需求相匹配,生产出的淀粉及淀粉制品的产量、品质都符合产品市场定位。

 

按需选配红薯淀粉加工工艺及设备的四个基本原则

 

我们要保证用户的每一笔投资能够得到较好的经济效益回报,避免产能过剩或者供大于求的情况发生。那么,选择重点在于以下四个方面。

 

一.加工量与产能匹配

 

不少用户在创业初期的整体加工需求量较小,但是随着用心经营,产能大幅提升厂房扩建,开始逐步淘汰升级老旧小的淀粉加工设备。这就是我们强调的用户加工需求应与设备产能匹配,合理控制投资预算,降低风险。

 

按需选配红薯淀粉加工工艺及设备的四个基本原则

 

二.设备质量过关

 

设备质量主要是指设备制造用料、包括螺丝配件、电机等,直接关系到淀粉加工设备的使用寿命,也会影响到淀粉品质

 

淀粉设备的制造用料主要有两种,碳钢和不锈钢,淀粉加工过程中会用到大量的水,设备长期浸泡在加工环境下,如果使用普通材料,发生腐蚀锈迹,严重会影响到设备的正常运转和成品质量。

 

按需选配红薯淀粉加工工艺及设备的四个基本原则

 

三.工艺科学合理

 

机械化红薯淀粉加工流程是:清洗-粉碎筛分-过滤除杂-除砂除泥-浓缩精制-脱水-烘干。这是生产食用淀粉的标准工业流程,不仅加工效率高,每个环节紧密配合,流程化操作,确保淀粉出粉率和纯净度。

 

目前我国大部分淀粉加工企业的生产规模、现代化水平较低,更多还是以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生产淀粉。

 

按需选配红薯淀粉加工工艺及设备的四个基本原则

 

在我国二线、三线城市,中小型淀粉加工用户在选择淀粉设备时,建议还是在能够承受的范围内选择工艺更为科学合理、加工技术更为现代化的淀粉加工设备。

 

四.细致健全的售后

 

售后问题是考验一个厂家制造实力和服务型思维的重点。面对后期使用过程中,客户有可能会遇到的设备故障、零件损坏等问题,第一时间提供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定期上门回访服务,听取用户反馈,改良设备,提升优良的使用感和操作感,才是用户考察选择红薯淀粉加工设备的关键。

 

原创文章不易,保护知识产权。

转载、挪用或搬运请注明出处,

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