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红薯粉条加工,先做成淀粉才能做粉条,顺序不要搞错了!
2020-05-25

这几年,遇到很多用户都会说:我手里有红薯,你推荐一套设备做粉条。其实呢,红薯并不能直接做成粉条,而是要先加工成淀粉,再用淀粉做成粉条。这意味着,每一个想要加工红薯粉条的用户,有两种加工方式可以选择:一是买现成的红薯淀粉去加工粉条,二就是先配一条淀粉生产线,将丰收的红薯加工成红薯淀粉,然后使用红薯粉条机制作红薯粉条。 

红薯粉条制作

 

 

有人疑惑为什么需要两种设备呢?为什么不可以直接做成粉条。这是因为淀粉的生产原理和加工步骤完全不同于粉条的生产制作,没有办法同时操作。这就像小麦不能直接做成馒头是一样的道理,要先将小麦打磨成面粉,再用面粉加水蒸制做成馒头。总的来说就是红薯—淀粉—粉条,漏了“做淀粉”这一步,是无法做成粉条的。

 

一.红薯淀粉的加工步骤

 

红薯—清洗—粉碎(浆渣分离)—过滤(去杂质)—除泥砂—浓缩精制(分离蛋白)—脱水—干燥—成品干淀粉

 

红薯粉条制作

 

 

二.红薯粉条的加工步骤


淀粉—真空提升—加水搅拌—等压布浆—高温定型—低温冷却脱离—自然老化—切割成型—低温干燥—定长切割—包装—粉条成品  

红薯粉条制作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