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自熟挤出式粉条机,时产150公斤,功能强大体积小还不贵,赶快试试!
2020-05-07

自熟挤出式粉条机一种先成熟后成型的小型粉条加工设备。与水混合的淀粉在机内通过水浴或挤压生热而使淀粉糊化,在螺旋轴的推动下经筛板挤压成型。自熟挤出式粉条机操作十分简便,2-3人简单培训即可上手;适用性广,可生产红薯、马铃薯粉丝、或将豆类、薯类、玉米类等多种淀粉按比例混合生产。比纯人工制作的粉条要更干净卫生,价格不贵,尤其适合那些加工量不大的用户使用。 

 

红薯粉条机

 

优点:价格低,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可生产多种淀粉制品,粉条透明。 

 

缺点:单机产量低,粉丝易粘连,筋力、口感较差,不适合大型粉丝厂使用。

 

自熟挤出式粉条机工艺流程:原料--合浆--加热成熟--挤压成型--风冷--切割--自然老化--冷冻--开粉--干燥 

 

 粉条机

 

 

1.合浆--将淀粉、水、芡(选用)和在一起搅拌均匀。

 

该工段一般要配套使用合浆机。这是一种考虑到薯类淀粉粘性强、易沉淀的特点而设计的加强型合浆机。两个浆室构成,半成品浆室和成品浆室相分离,保证工作的连续性,避免因淀粉沉淀而影响粉品品质。该机体积小、能耗低、和浆效率高、使用安全。如果不用芡,合浆机要有一直搅拌的功能,以免淀粉沉淀。

合浆机

2.挤压成型

 

本机采用双层水箱,采用水浴原理,粉丝成形过程中经 100°C上下的温度煮熟,与手工制粉丝粉条的原理完全相同,不破坏粉丝的分子结构,更好地保持了粉丝粉条的优佳品质、自然风味和耐煮度。 

 

3.接粉

 

接粉的方式:简易木板、连续老化机 

 

粉条挤出后,通过风机散热,可以用托板接起,然后截断,也可以采用连续的老化机进行老化再进行截断,这样避免截断口粘连,不易开粉。 

 

红薯粉条机

 

4.冷却干燥


自熟挤出式粉条的冷却、冷冻、干燥与漏瓢式加工工艺基本一致。自熟挤出式粉条机配置有专用模具,不需冷冻和搓洗,减少人力投入。用户可根据个人的加工条件按需求购入。


①自然干燥--不需要能源,但受天气制约较大,卫生程度差。

红薯粉条机

 

②机械干燥--以煤、电、蒸汽加热进行烘干,不受天气影响,但成本相对高。 


机械干燥有简易烘房和流水线干燥。流水线干燥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目前常见的挂杆隧道式,吊篮平铺式,吊篮团粉式。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