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红薯粉条加工 全自红薯粉条机制作流程
2018-07-27

我们日常吃到的红薯粉丝粉条(粗细不同),全部是由红薯制成红薯淀粉,再将红薯淀粉深加工成为粉丝粉条。这中间需要用到两套设备:红薯淀粉加工设备和红薯粉条加工设备。这两种设备的加工流程是全然不同的,今天,就由固德威薯业为大家讲解红薯粉条加工,全自红薯粉条机制作流程。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工艺流程

1.优质淀粉原料(除了红薯淀粉,还有马铃薯、芭蕉芋、葛根、木薯等淀粉原料,加工原则大致相同)
将优质红薯淀粉准备好,即将进入和粉环节

2.恒温和粉
将淀粉与水按比例在容器内调和成均匀的淀粉浆。下料机构采用真空提升,降低了拌料室高,使操作更便捷,节省动力,提高物料均匀性,减少气泡产生,确保产品质量。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

3.三阶梯等压布浆

利用横向搅拌,平铺布浆,下料均匀,提高粉丝厚薄均匀性。按需调整淀粉浆浓度,粉带厚薄、粉带转速等主要参数。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

4.高温蒸熟、定型
进入蒸箱部分,利用瞬间高温蒸汽,充分熟化成型。 

5.低温冷却
熟化的粉带需要进行低温冷却,使用冷水冷却,保证弹性口感。冷却工段采用无链式防走偏工艺,减少了链条油可能对粉丝造成的污染,避免了链条的损坏,减少日常维护成本。

6.粉皮分离
匀速传送带,保证粉皮完整分离,粘连现象减少,提高成品率。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

7.科学配置老化系统
百米S型传送带,自然预冷,常温自然老化,保证粉品品质。 

8.切割成型
高精度不锈钢切刀,根据加工需求,调整切刀尺寸,粉品类型、粗细自由决定。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

9.低温低湿干燥
干燥距离加长,采用增加干燥层数,使干燥时间加长,分时段控制温湿度,用低温进行干燥,全自动运行,减少人力成本。提高粉品质量,降低了能耗。

10.粉丝定长切割
粉丝、粉条条形规整均匀,外观条直,品相良好。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