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快速导航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薯类淀粉加工副产物的综合利用”项目推进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8-11-02
 

         2018年10月21-24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法国农业科学院、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共同主办的“中欧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国际会议”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薯类淀粉加工副产物的综合利用’项目推进会”在北京湖北大厦成功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木泰华研究员在会议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丹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和来自国内各大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圆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分设中欧企业家交流论坛和中欧青年学者论坛。

 

        会议期间,中外嘉宾围绕生态友好型农业废弃物增值利用技术与生物基产品、中欧循环经济合作机制与政策、中欧利益相关方知识交流平台构建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自由讨论期间,参会代表们就报告中的精彩内容,如薯类淀粉加工过程中废水废渣的处理方法、薯类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趋势等展开了积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薯类综合利用方面的认识,促进了国内外薯类加工研究单位与生产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我国薯类加工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夏欢欢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贡锡锋研究员、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Nathalie Gontard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木泰华研究员、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经理易勇先生分别作大会报告。

 

2018102910190557824.jpg

 

图为会议开幕式

 

2018102910195557800.jpg

 

图为圆桌讨论环节

 

2018102910213687819.jpg

 

图为中欧企业家交流论坛

 

2018102910225989158.jpg

 

图为青年学者论坛

 

2018102909360724224.jpg

 

图为研讨会现场

 

2018102910234021861.jpg

 

图为部分演讲嘉宾

2018102910251532715.jpg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