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快速导航
固德威薯业与安徽环科院联合制定“红薯淀粉低污染生产关键技术”研发方案
构建红薯淀粉加工清洁化生产技术体系
2018-08-06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农业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水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因水土流失、生活排污、工业废水等水源污染问题,导致我国水污染情况愈加严重,无法得到有效治理。
   目前我国的红薯淀粉加工行业,尤其是农村红薯淀粉加工、家庭作坊式的加工模式不仅简陋、粗糙、而且食品加工环境不卫生。在加工过程中需使用到大量水资源,但落后的手工制作方式无法做到循环过滤使用水资源,造成淀粉提取流失率高,淀粉质量较低等问题,并产生了大量淀粉废水。因此,研究关于红薯淀粉加工低污染生产关键技术的问题就显得尤为迫切。参与环境保护,合理利用工农业用水,按照可持续发展理念,节水、省水、提高水循环利用率是国内各行各业都应该坚决奉行的事情。

固德威薯业.jpg


   2017年,安徽省环科院承担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河流主题项目。2017年9月上旬,项目课题组一行赴河南省南阳市固德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针对“红薯淀粉加工设备的清洁化改进”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的意向性合作协议,一同开展合作。
   固德威团队提出“红薯淀粉低污染生产关键技术设备”方案。方案重点在节水循环洗薯改进工艺研究、浆渣分离改进工艺研究和旋流法淀粉提取改进工艺研究等方面,做好红薯淀粉加工设备的清洁化改造工作。并 研究制定了“一水多用+循环使用+梯级利用”节水工艺关键技术,开展“鼠笼-毛辊高压洗薯+卧式离心锥形筛浆渣分离+逆流旋流淀粉提取”的农村红薯清洁生产成套设备研制研究,通过单元化与标准化进行技术集成,构建红薯淀粉加工清洁生产技术体系,实现高浓度红薯淀粉废水大幅减排。
   固德威薯业机械作为红薯淀粉加工机械制造行业的科技创新型,凭借企业组建的红薯加工技术与装备研发科技创新团队,不断进行红薯淀粉加工机械的产品研发、改造与更新升级。公司始终秉承“源于传统、高于传统”研发理念设计制造设备,注重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能力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贯彻落实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红薯淀粉加工设备的安全性、性、合理性。所设计的淀粉生产线采用多级清洗系统,从干洗到湿洗,节能省水的同时又可充分去除红薯表面泥沙;设计研发的产品---曲网挤压型制粉机,能够保证游离淀粉滤净率高达98%,大幅度提高淀粉提取率,独特粉碎过滤技术,能够提高加工效率30%以上,节能60%,节水50%;淀粉旋流精制系统,独特管型设计和布管方式,确保淀粉澄净干净,保证淀粉精度、浓度,提高淀粉白度。
  固德威薯业机械将会以身作则,继续研发制造生产清洁化、标准化的红薯淀粉加工设备,构建红薯淀粉加工清洁生产技术体系,促进红薯淀粉低污染生产技术标准的全面推广。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