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快讯
快速导航
舞钢市沃土薯业合作社获得大丰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出台了土地流转承包优惠政策,支持和鼓励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带项目和资金参与土地流转。张文远在20086月成立了“好难忘”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在武功乡范庄村承包了510亩土地种植芽苗菜,取得成功。张文远通过市场调查,发现红薯深加工有更为可观的市场效益。于是,他于20092月与别人合作成立了沃土薯业合作社,在各自承包的土地上尝试套种了红薯,张文远自己就套种了230亩,并投资近40万元从方城县固德威薯业设备厂购置了红薯淀粉设备和粉条加工设备。合作社以最低价格向社员提供种苗、化肥、农药和技术,并以保护价合同收购社员的红薯,吸引了许多人参与,有6个土地流转大户和60余户农民加入合作社,今年合作社红薯种植面积达到2200多亩。
按照张文远提供的数据,记者粗略算了这样一笔账。鲜红薯的市场价为0.50/公斤, 红薯粉条市场价8元到12/公斤,红薯深加工产生的红薯渣可喂牛、鸡、鸭、鹅等畜禽类。50公斤红薯出渣37公斤,生产粉条13公斤左右,生产粉条的利润是鲜红薯的5倍。张文远的红薯亩产3500公斤左右,单卖鲜红薯亩产仅值1750元,但加工成红薯粉条后亩产值可达到8750元。除去土地租金、种子、化肥、人工各项费用,每亩纯利润在1000元以上。依此计算,这230亩红薯地年收入140余万元。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